橙子精华露

够歇斯底里吗

【荒须】天生爱豆(3)

Warning:王荒顶号娱pa总裁荒x平安京世界线穿越须
荒总,看好人啊荒总!


  3

  

  须佐之男正在面对一个坦诚的场合。


  和荒通完电话以后他走出门,本该守在门口的化妆师却不见踪影。须佐之男以为发生了比如八岐大蛇再次搞事之类的意外,警惕地藏起能与荒联系的手机,想要召唤雷枪。结果下一秒工作人员急匆匆赶来,拎他去备采。


  脱离了化妆师的新手村指导,须佐之男连备采是什么都不知道。但武神尊重人类社会一切游戏规则,乖乖收着长腿坐到备采室的小椅子上。在帅哥靓仔遍地走的训练营,神明的容颜也依旧是神明级的,因此须佐之男走进来的时候主持人很明显地眼前一亮。且她早知道素盏呜是星海娱乐此次训练营唯一的独苗,有意为他多制造一点话题,便明知故问对方的初舞台评级。


  须佐之男坦言道:“是F。”

  他还坦诚地把自己也很认可的、荒的评价重复一遍:“我的表现不适合舞台。”


  主持人脸上明媚的笑容出现了瞬间的僵硬,不过作为专业主持人,她很快又调整好情绪。可怜的凡人并不清楚一个滑铁卢问题之后更多的滑铁卢,是噩梦的延续——

  倒没有说素盏呜态度不好,高天原武神面对人类有着无限的耐心和足够的尊重,甚至还十分地体贴。主持人因为尴尬而停顿的间隙,他以为对方口渴,帮忙拧开了一瓶品牌方的水。

  

  但他此前所有的的采访内容,也像这瓶水一样平平无奇。主持人早知道他的个人爱好没什么能继续挖掘的,开局就问人际关系:“在训练营里有和谁成为朋友吗?”

  

  谁知问人际关系也能让素盏呜选手露出放空的表情,主持人听说过A与F的世纪见面,循循善诱:“比如……八岐选手?”


  须佐之男露出仿佛生吃苍蝇的表情。

  主持人:“……”

  主持人:“我懂了你不必说了,这段我们会掐掉。”

  

  主持人答应掐掉之后,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内,她居然寻找不到任何爆点,甚至连有效内容都寥寥无几,只能同素盏呜漫无目的地东拉西扯。她接过水,很专业地把logo对着镜头啜饮一口,想着既然没有爆点,不如请素盏呜选手拍一拍节目金主爸爸们的彩虹屁。

  至少千穿万穿马屁不穿,后期不会被一剪没,广告小王子何尝不是一种人设呢……

  

  这时她忽然意识到手里的水正是星海娱乐的母公司高天原赞助的“月之海”,顿时心生一计,邀请须佐之男一起来喝。

  

  须佐之男从善如流地拧开瓶盖喝一口,脸上的表情不变。

  

  主持人继续循循善诱:“水很甜呢——”

  实际上“月之海”是一款普通纯净水,和甜并不搭边。须佐之男一脸疑惑,很实在地又尝一口,才面露歉意地回答是吗,可能我对水没有什么研究。

  

  同一家公司出来的,别说自己公司的品牌,就算作为竞争对手的参赛选手,在节目里表面上也只会抱团一致对外。主持人从未见过如此痛击友军的选手,反正备采作为正片的镶边,还能剪辑挽救,忍不住问须佐之男:“你知道星海娱乐和高天原的关系吗?”

  

  须佐之男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主持人又问:“你知道月之海和高天原的关系吗?”

  须佐之男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主持人吐槽:“你是和月读有什么过节吗……”


  在这个世界月读是高天原集团的副总裁,在须佐之男的世界里月读是高天原三贵子,在哪个世界须佐之男都和他没有明面上的冲突,主持人终于没在对方脸上捕捉到仿佛吃苍蝇的表情,却得到又一个诚恳的回答:“没有。”


  主持人: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这回导演也忍不住在背后叹了口气。即便素盏呜背后有荒总,此刻他们也没办法从对方身上挖掘出任何坦诚与美貌以外的美德。最后主持人只好按台本问须佐之男的特长学了多久,谁教的。

  

  本来这个话题应该在对方否定自己初舞台表现以后就绕开,但实在无话可说。素盏呜不仅是皇族,还拥有惊为天人的容颜,初舞台播出后节目组如果放不出一点花絮,先不提他背后金主的颜面,光潜在粉丝的怒火就够节目组喝一壶,不得不问些没营养的问题。


  没想到问题抛出去,须佐之男竟微微动容,主动提起了自己的养父。感情很深很真挚,故事很好很曲折,听得连主持人都扯纸巾,并真情流露地吸了吸鼻子。


   “啊……”主持人说,“所以令尊已经去世了?”给自己草美人设的明星很多,草惨人设的也不少,但如此姿势标准——父母双亡,连养父也驾鹤西去的美强惨,出现在节目里还是开天辟地头一回,她已经能预见到节目播出后素盏呜粉丝的哀嚎,并为此感到很满意。

  

  须佐之男从备采室走出去,每一个人都用同情的目光望着他,他对人类所有善意的打量都回以包容且温和的目光,迅速获得了围观群众的一致好感。到晚餐的时候,他悲惨且标准的身世和乐观且向上的精神很快传遍了训练营,一名选手主动坐到他身边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,”对方说,“素盏呜?一个人吗?”

  须佐之男抬起头,对方自我介绍说:“我叫熙,御香娱乐的。初舞台评级B,我们在一个寝室。”

  

  训练营按评级等次分宿舍,只有A能独享一间,其他通通混寝。须佐之男不清楚定级和分寝之间的关系,也不知道在哪查询,便不认识熙。食堂的饭菜也很寡淡难吃,但他始终保持微笑面对一切困难,让熙都有些意外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…”回宿舍的路上他说,“没想到脾气还挺好的?我之前看到你对八岐大蛇那个态度……还以为你是那种攻击性很强的类型。”

  

  须佐之男点点头,说:“我在上一个世……我听过一句话,对待敌人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无情。”

  

  熙惊讶于他的坦诚,他没见过素盏呜这样心口统一的人,忍不住叹了口气,解释说虽然在训练营,竞争不可避免,但选手之间也会维持表面的友好,关系好的还会组成cp。

  

  须佐之男感激他的提醒,并且觉得他和自己已经算训练营内的“关系不错”,说:“那我们可以组成cp。”

  

  熙:“………”

  熙:“不,这倒……”他终于明白须佐之男真是好大一朵洁白无暇的小白花,想和对方说点忠告,比如虽然我们知道你很坦诚但上节目的时候要小心被恶剪;八岐大蛇是人气选手表面文章要做做不然要被他的粉手撕……

 

  以及,cp真不是这样随便一句话组起来的,你确定你知道cp是什么吗……

 

  可惜他一个字也没能说出口——须佐之男的手机恰好在此时此刻光明正大地响了起来。


  须佐之男光明磊落,毫不避讳熙和摄像,堂堂接通。


  “荒?”他说。

 

  宿舍里有摄像头收集素材,须佐之男居然光明正大地与老板通话,该行为被摄像头尽收眼底。知道的明白他天性使然,不清楚的估计会觉得他嚣张。熙扶了扶额,一把将对方推进宿舍厕所。

 

  荒打开摄像头,一眼认出他在厕所。须佐之男不可能拥有这样高的反侦查意识,很显然存在某位高人背后指点。

  “谁让你进来的?”荒问。


  “是熙。”须佐之男想了想,解释道,“他是我的新cp。”

  

  荒:“……”

  荒:“……你重复一遍?”

 

  须佐之男:“他是熙?”

  荒:“后一句。”


  须佐之男:“他是我的新cp。”

  

  荒:“……”


  沉稳如荒总,接连两次听见这么刺激的发言,都忍不住做了个深呼吸。

  新cp?他心想,你难道还有什么老cp吗?那老cp是谁啊……不管是谁荒总的心情都很糟,偏偏须佐之男对他的情绪感知特别到位,追问:“是有什么不妥吗,荒?”

 

  当然不妥,不妥极了!荒总心道,但荒总人设不崩,顶着八风不动的冷淡脸说:“节目还没有播出,建议暂时先不要炒cp。”

 

  须佐之男爽快答应:“好的。”

 

  荒意识到须佐之男并不懂什么叫cp,也没有被人随便拐走,终于稍微放下了点心,说:“cp是拥有密切羁绊的人才能使用的关系形容,最好不要随便和别人组成cp。”

 

  须佐之男又爽快答应:“好的。”

 

  荒总强调:“组cp要慎重……这是一种托付关系。”

 

  “类似生死之交?”须佐之男问。

  荒点头:“差不多。”

 

  须佐之男又又爽快答应:“好的。”

  不过这次答应后他停了停,想起与荒无数个世界的约定,想起那并肩作战的承诺……这一刻须佐之男觉得自己的理解力达到了很高的程度,他又又又爽快地说:“我明白了,所以我和荒已经是cp。”

 

  摄像头那边的荒总人设不崩,顶着八风不动的冷淡脸,嘴角上扬了一个像素。

 

  “严格意义上来说……”荒总顶着一个像素的微妙微笑,微妙地道,“字面意义上,在这里算是的。”

 

  再一次地,须佐之男悟到了。

 

  —TBC—


评论(40)

热度(394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